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抽奖活动的奥秘

  • 思讯互动
  • 2020-10-27 10:34:28

       抽奖活动要怎样才能吸引用户?你要如何设置才能让大家参与?关于抽奖活动,你认真考虑过吗?其实,抽奖并没有那么简单。

       抽奖是卖家以抽签的方法给买主奖品,是商人招徕顾客的一种手段。因此,抽奖的本质是一场互动营销,衡量其是否成功的标准不在于送出去多少奖品,或者单纯的吸引流量——而在于品牌的曝光,是一种维系品牌与用户关系的手段。

微信墙

       因此,更高层次来讲,是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与信赖度。抽奖活动本质的推动力就是用户期望。多数时候,抽奖的确是满足最小部分人(得奖者)的体验,如何提高大部分人(没有得奖的长尾用户)的用户体验,也是产品运营者需要考虑的。

       这个不难理解,当奖品无比丰厚时,用户自然会参加。然而,当用户付出一定成本之后,最后期待的结果与实际所得相差甚远,想必对品牌的好感度也就大打折扣。

       例如:大家非常熟悉的支付宝集五福,在形式上也属于抽奖。支付宝首次集五福时,“缺一门”使得支付宝一整年为大家所诟病。支付宝营销部门忽略了春节红包是为了讨个“好彩头”,最后五福缺一,使得不少人,尤其是长辈们觉得非常不舒服、晦气。当然,不少人花了大力气,最后也没得到所谓的“敬业福”,用户体验可谓是很差了。这样的活动赢得了曝光,口碑就不怎样了。第二次,支付宝吸取了教训,将每个“福”抽到的概率设为均等,通过AR、蚂蚁森林浇水等,非常轻松的就集齐了五福,虽然最后没瓜分多少,但也算曝光与口碑皆得的一个案例。

年会节目

       抽奖也是这个道理,如果参与者知道自己一定能够得到奖项,然后通过不同的概率,增加刺激感。那么,这个抽奖活动应该是非常火爆了。比如使用思讯互动大屏软件,得奖概率公平公正,而且当中的中奖体验完全超越传统,炫酷的特效和人群的热闹,形成一种中奖的体验大于中奖的结果。通过这样新奇的形式体验,你的抽奖活动势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更好的效果。

抽奖箱

       这就是抽奖活动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