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展会策划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又有哪些创意互动方式?

  • 思讯互动
  • 2021-09-02 22:07:29

 展会策划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仅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人员参加,而且要保证高效率地完成展会议题的讨论。展会活动规划一般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调查研究、设计协调和评估评估。所以,具体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调研阶段。

常言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仅是展会活动,任何活动的策划都要首先进行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国家有关这类活动的法律法规,主题的选择,公众关心的问题,活动的时间和地点是否适宜等。调查阶段也可以确定展会的主要议题,并作为展会活动的核心和重点,在以后的策划中处处突出这一议题,这样的展会活动策划就更具有统一性。

2、设计阶段

研究阶段准备得越充分,设计阶段的工作就越容易,因为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并加入灵感和创意,设计整个展会活动,包括流程、会场布置等。常用的方法有头脑风暴、垂直思维、水平思维等,要注意集思广益,不要随便否决别人的建议。对于合适的想法,也可以用5W1H的方法提问,让这些想法与展会活动的主题目标一致。当然,创意也需要可行性,这也需要提前评估,比如资源是否可行,包括政治资源、人力资源、财务资源等。以展会活动的入场签到环节为例,可以使用大屏幕互动签到系统。客人扫描代码可以完成签到,速度快,准确传统纸质签到不同,创意感强。

3、协调阶段。

活动策划中有很多需要协调的因素,包括场地,人员,时间,协调等等。特别是在大型展会活动的策划方面,需要多方面的协调,这就要求策划人员要有良好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去协调各种因素。

4、评估阶段

它是展会活动策划的最后阶段,一般是在活动结束后,还要运用问卷调查或电话回访等方法,了解展会参与者、策划者和其他角色对展会活动的看法。如时间充裕,也可举行复盘展会。适时地总结不足,吸取教训,才能不断提高展会活动策划能力,为下次活动的策划做好准备。

微信大屏幕互动
对于展会现场活动,大屏互动有很多优势。实时大屏幕互动游戏以及抽奖既可以活跃现场观众又能吸引更多的人气。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款有创意的现场互动方式。
 
1、3D 签到
只需扫描二维码签到,用户的头像和姓名就会立即从大屏幕上弹出,以多种动画形式呈现,所有签到用户的头像可以构成3D图像、立体文字、几何图形、旋转变化曲线、公司LOGO等。签到的同时可以参与各种现场互动及抽奖,可调动现场用户签名的积极性。
微信大屏幕互动
 
2、大屏滚动头 像抽奖
在现场用户扫描二维码后,微信头像自动进入奖励池,数量没有限制,抽奖的人数可以通过左边的人数框调整(默认抽奖人数)。抽奖开始后,大屏幕不断滚动切换可中奖用户的头像,最后显示中奖用户的头像和昵称(姓名)。单轮抽奖支持多批次抽奖,不同抽奖次数的用户可点击中奖名单弹框中的左右切换按钮进行切换。
 
微信大屏幕互动
 
3、微信竞技摇一摇
摇一摇几乎每场活动都会成为最具特色的一项互动环节,在同一时刻,所有用户同时开始摇晃手机时,看谁摇一摇手机更快了,看谁摇一摇手机更快了,手机摇一摇的次数越多,屏幕上就会显示手机的摇晃次数越多,越快。晃动游戏是最具参与性的现场交流功能。使用者摇手机,比手快,比频率,比心跳。比赛现场实时显示前十名的动态效果,大画面与手机同时显示结果排行榜,可以设定此次活动中中奖是否继续游戏。
屏幕和手机同时下了红包雨,比传统的微信群发红包更激烈,参与感更强,游戏结束后,幸运观众的头像和昵称都会出现在大屏幕上。
 
微信大屏幕互动
 
4、红包雨
现场用户点击手机画面上的红包雨,就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全员福利派奖神器,直接发送微信红包,红包实时收到,商场活动气氛预热的明星功能,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送出红包。屏幕和手机同时下了红包雨,比传统的微信群发红包更激烈,参与感更强,游戏结束后,幸运观众的头像和昵称都会出现在大屏幕上。
微信大屏幕互动
 
5:答题闯关。
如果您的现场活动需要推广新品或者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名气,不妨试试这款答题闯 关游戏,将与产品特点、优势相关的问题作为闯关题目,无形之中将产品印象植入用户脑海中,还可以设置相应的奖品,作为对获得排名用户的奖励,是非常的有效的产品推广方式。
微信大屏幕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