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现场投票可以用于哪些场景?

  • 思讯互动
  • 2021-09-08 10:16:41

说起投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学生时代的班干部选举到进入职场后的公司业务层领导选举,小到居委会村委会的选举大到全国人大的选举投票,投票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常常都能见到生活中应用了投票的场景。

大屏幕投票

平常我们看到的投票往往就是普通的投票,是非电子的投票,往往都是提前准备好纸笔,在纸条上匿名写下自己心中的人选,然后再将其投入记票箱即可。这种方式简单直接,但是却有以下几个弊端:

1.缺乏新意。正因为这种方式比较直接,也是人们非常熟悉的投票方式,这也就注定了这种方式非常缺乏创意,这是不可避免地的一点

2.统计票数麻烦。在所有人都将选票投入记票箱后,还需要相关的工作人员来进行一次统计票数,这不仅耗费时间,而且容易出错,是传统投票的一个致命缺点。

3.缺乏直观的数据展示。传统的这种记票方式,只会在最后通报或者展示一下各个候选项的得票情况,而且一般就是一个数字表示,缺乏数据的图形对比;而且在投票过程中的得票情况变化,也无法反映出来,缺乏过程展示。

正是因为传统投票有以上这些缺点,加上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电子大屏幕投票就应运而生了。电子大屏幕投票不同于传统的投票,它采用智能手机端投票,电子大屏幕实时展示投票情况的方式,克服了传统投票的缺点,最大限度地做到了投票的新颖、简捷与直观。

随着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丰富与发展,越来越多的现场活动,都能看到现场投票的身影,以下小编就重点介绍一下有哪些场景可以用到现场大屏幕电子投票。

1.年会节目投票

年会是大屏幕互动用得最多的一个场景了,而在企业年会中年会节目绝对是年会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年会节目都表演结束后,就可以进行节目投票,评出一个高低名次,并对得票最多的几个队伍,给予一定的奖励。

电子大屏幕投票

2.论坛观点PK

在一些会议论坛中,一般会有很多嘉宾针对同一个问题发表看法,而嘉宾的看法往往不尽相同甚至完全相反,这个时候为了活动效果,就可以组织起现场的观众进行投票。现场观众只需扫一扫大屏幕二维码,就能参与投票,给自己赞同的观点投上一票。

3.企业营销活动

在许多的企业营销活动中,为了促进现场的互动,提升气氛,往往也可以组织投票,让现场观众也参与到企业的营销活动中,比如各种PK领福利等,关键不是投票,而是通过这种形式,发放福利的同时拉进与客户的距离。

电子大屏幕投票

4.各种网络投票

这种就多了,我们也常常都能在朋友圈看到各种投票,什么“最美教师评选”、“xx地区最可爱的人”、“xx社区文明之星”、“xx活动最可爱的小天使”等,朋友圈拉票的情况屡见不鲜。这种网络投票,虽然没有大屏幕端的展示,但依然是电子投票的一种,大屏幕电子投票不展示大屏幕,就成了这种网络投票。

以上介绍的四种场景都是比较常见的场景,还有其他一些比如节日节目表演(文艺汇演)、婚礼聚会啊等场景,也极有可能用到投票功能,应当看情况决定是否使用电子大屏幕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