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建材家居卖场如何做好促销活动方案

  • 思讯互动
  • 2021-11-18 11:04:27

现在的建材家具卖场几乎月月都在做活动,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化了,现将促销活动的思路和活动过程(适应于地级市和县城)汇总如下:

 

一、促销活动思路

1.客流是所有商业项目的最根本需求,一切活动以稳定客流为主。

2.获取客流的两个主要思路:

(1)开源:通过各种形式,拓宽引流渠道,增加客流;

(2)节流:采取一系列手段,控制顾客分流,在一段时间内锁定客户,直到活动落地为止。

3.卖场活动的成败不在于活动内容,关键在于执行。执行为先。三分靠策划,七分靠执行,动员商户,让更多的商户全力付出是活动成功的根本。活动要想成功,老板必须亲力亲为,商场带动老板,老板带动店面,店面带来销售。

4.卖场促销活动方案。每年的元旦、3*15、5*1、店庆、十一、双十一,必须做大型促销活动方案;2月开门红能快速带动商户进入经营状态,3月份暖通、瓷砖重点销售旺季,8/9月份的家具销售旺季,12月份售后服务月提升经营品质。6月、11月淡季促销用低价、冲量带动整体。

5.新开业的商场活动:

(1)开业前促销。力度和宣传要大,要增强商户互动性,是辅助招补商和进场最有效的手段。

(2)开业后的2-3次活动非常关键,想尽一切办法要做好。

6.某些大商户品牌影响力大于商场知名度,前期要通过营销借助商户扩大商场知名度。

7.卖场做促销活动方案,避免和杜绝将顾客分流至其他市场,引导或要求品牌其他市场客户来到商场。

 

二、组织活动的流程

1.约谈商户,在日常聊天过程中,引入活动思想。

2.策划促销活动方案,确定商户参与意向。

3.召开活动启动仪式,营造现场气氛,鼓励老板放下问题积极参与活动

4.所有物料同步布置,一天之内营造促销氛围

5.设定任务目标,做好目标分解,最多3天一个周期做阶段性总结

6.每日晨会要求老板必须参与,夕会统计数据完成当天任务

7.日常巡店检查,落实活动内容,量化店面考核

8.活动落地前一天召开动员大会

9.召开人员分工会,活动当天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10.财务做好收款,汇总工作,及时反馈数据

11.活动结束后召开表彰大会,颁发奖励。

 

三、现场效果提升

1.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可以让现场活动效果大大提升;

现场游戏

2.使用大屏幕互动,让现场更加有趣,在现场活动中加入游戏抽奖等有趣的环节,现场的气氛会更好。尤其是游戏方面,可以做到更好的现场互动跟流量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