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哪吒火了,告诉我们两个道理!

  • 思讯互动
  • 2019-08-22 17:43:26

       近期大火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告诉我们两个“被说烂了”的道理:一是成功需要创新创造的气魄与格局;二是成功需要“十年磨一剑”的用心。

       先讲第一点:成功需要创新创造的气魄与格局。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能否被复制?成为近段时间引人思考的问题。小编认为,这个问题的提法本身就有问题。对于成功,不应该说是复制,而应该说是创造。能否再次创造甚至超越《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这才是该问的问题。哪吒告诉我们,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则告诉我们,打破复制,才能做自己的英雄。这部动画电影中的情节构思、人物形象、情感主旨都是具有巨大的颠覆创新性的,与以往以哪吒为主题的影视动画作品,都有巨大的差别。正是这种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这种“大开大阖”的气魄,成就了这部动画电影。


抽奖箱


       古语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一心只想着借鉴,想着复制别人的成功,最终只会沦为次品甚至笑柄。就拿国产影视剧来说,金庸小说、四大名著,一次又一次地被翻拍,一次又一次“辣眼睛”,让不少观众“伤透了心”。

       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人骂我这个小编,你行你来啊,就知道口头上说创造创新,根本就不知道其中的难度有多大。是,我也承认,创造创新是很难,但是也别忘记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反驳小编之前,先想想,你真的“用心”了吗?

       这就涉及到小编要提的第二点:成功需要“十年磨一剑”的用心。

       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除去一些垄断行业或高门槛行业外,每个行业的竞争者都数不胜数,这在某种程度上导致整个时代,都进入一种快餐式的氛围中。速度、效益、回报这些词语,成为企业文化中的“口头禅”,仿佛所有企业都像“躁动的年轻人”:耐不住性子,忍不了寂寞。然而随着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爆火,导演饺子“十年磨一剑”的坚守终于有所回报;这让许多坚守在各个行业的从业者,在踽踽独行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匠心精神,再一次被人们提起。好的作品需要用心打磨,许多文艺作品,历经十年二十年乃至一辈子才能完成,也是一样的道理。

       而对于企业来说,这个道理同样适用。用心做一件事,是每个成功企业的历史中不可缺少的因子。“老干妈”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十年如一日地专心做辣椒酱;华为也是,一心搞技术研发。这两个知名企业都没有上市,都一心一意地做产品,正是这种用心,成就了企业现在的辉煌。如今的思讯互动,也在大屏幕互动服务方面,坚持用心做产品,坚持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客户。对于产品的功能,譬如摇一摇、抢红包、炫酷抽奖等,我们不断进行改进,以贴近客户的需求。不久后,思讯互动的大屏幕将有一些小改动,许多屏幕元素将会更加标准化,看上去更加统一,敬请期待!


头像抽奖


       做人要取得成就,这两点同样适用哦!吼吼,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