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疫情背景下的活动现场如何做好防护措施?

  • 思讯互动
  • 2021-07-31 14:15:36

    活动现场疫情防控   

最近国内疫情陡然严峻,南京、湖南的疫情一下子又严重起来,在此之前也是各地疫情不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活动现场的人员安全,也成了活动主办方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疫情形势下要办好活动,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让活动办的舒心、放心。

1活动现场体温监控并及时上报

体温是最能反应人体健康状况的指标,因感染新冠肺炎后症状各异,有些人会咳嗽而有些人不会,有些甚至无症状(无症状感染者),而温度异常则是最广泛常见的指标。感染新冠肺炎后一般会呈现低烧状态,因此在活动现场检测到体温异常后,拒绝其入场并做好后续报备处理。同时活动现场最好配备好医疗人员,出现人员身体不舒服时,及时处理。无论是不是新冠肺炎导致的不舒服,都能得到快速的响应处理。

活动现场体温监测

2.必须佩戴口罩才能参与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佩戴口罩了。  口罩的有效阻断率还是非常高的,而且佩戴口罩也很简单,一只口罩的价格也相当便宜。活动现场入场时就要求与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拒绝入内。最好现场准备一些口罩,防止有人忘记佩戴口罩。

3.现场座位安排尽量保持距离

活动现场肯定是会安排座椅座位的,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建议将座位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从而减少病毒传播的概率。多做一点安全措施,就能保证活动更加安全。除去座位安排上尽量保持距离外,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也很重要,防止人员重度密集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活动现场座位安排

4.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餐饮统一由主办方或活动公司订购,就餐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工位上就餐直至结束。在现场期间,工作人员需要佩戴好口罩,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每隔三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5.适当缩短活动时长

疫情的特殊时期,应该着重考虑控制好活动的时长,精简活动流程,除了做好活动现场的防疫工作之外,要想让无法达到现场的人可以感受到现场的氛围,还可以利用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的形式通过线上进行传播。如果涉及到多个分会场,可以采用视频连线来与分会场进行互动。

6.结合大屏幕互动,做好信息采集处理

新冠肺炎会通过物品传播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之前发现的海鲜传播还是近日来南京的航班传播疫情,都证明了这一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签到信息的登记处理而又尽量减少传播的发生,也是重点之一,使用思讯互动的电子签到,可以不用提供现场签到的纸笔,减少人员之间通过物品传播病毒。而所需要的观众签到信息,都可以通过后台导出信息来获得。既可以做好签到工作,又能防止病毒因为现场人员接触同一物品而导致传播感染,何乐而不为呢?

活动现场签到

思讯互动认为,安全是任何一场活动的前提,在疫情期间举办的活动,做好现场的防疫工作是活动人的工作重心,既要保证活动的圆满结束,更也要保障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