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年会活动策划怎么做才更有趣

  • 思讯互动
  • 2021-08-12 19:08:28

年会策划

年会是公司一年一度的盛会,既是对过往的总结,也是新一年的起点与开始。一个家庭最热闹的时候是春节期间,而一个公司最热闹的时候就莫过于年会了。年会也是激励士气的好机会,比平常的团建更加能够凝聚起团队的力量。如何办好年会,成为许多公司行政的的心头大事。

1.需求调研

掌握老板的需求非常重要。作为行政一定要与老板多沟通,询问老板想要一个怎样的年会,预算安排大概是怎样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行政工作。另一方面,掌握员工的需求也非常重要,毕竟年会最重要的还是要大家玩得开心,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当然遇到一些“天马行空”或者“过于高大上”的想法,行政人员应当做到有所取舍。因为这类想法一方面对行政执行帮助不大,另一方面也难以满足。

2.年会筹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年会筹备的时间长、工作量大且琐碎,如果没有一份切实有效的流程计划表,很有可能会导致年会日期到了,年会筹备却还没完全到位的局面。面对这复杂流程、待确定的事项,如何安排合理的时间呢?将年会事项分割成细块,利用倒推法来确定每个细块事项执行的时间计划表。将执行的重点日期标红,就可以梳理出一个非常清晰的年会流程执行计划表了!对于第一次办年会的行政来说,年会流程表的意义除了督促自己如期完成任务以外,也起到了一个查缺补漏的作用。可以让自己在年会前就发现并解决问题哦。

年会筹备安排

3.推进落实

在年会的推进落实方面,主要是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场地的选择。预定的场地过大,参与人员坐得不够紧凑,年会的气氛就烘托不起来;场地过小,又会使员工产生拘束感。为了确保场地面积适宜,一定要现场核实场地,还有停车位,地方好不好找,价格这些方面都要提前考虑在内。场地最好要有能支持年会活动的设备。比如音响、灯光等。既能促进活动的顺利进行,又能节省预算,避免了行政再找供应商。

二是人员的安排。

不管是什么规模的活动,都要充分考虑到人员的安排!尤其是行政人手有限,所以最好能调动公司人员一起来完成年会的筹备。人员的调动越早越好,这样可以给后期活动执行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年会人员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年会的支持人员,一类则是嘉宾与非工作人员。年会支持人员包括年会总导演、主持人、节目表演人员、录像师、摄影师、签到负责人、会场布置负责人、奖品负责人等需要参与到年会筹备中的人员。原则上,参与年会支持的工作人员尽量精简,以便于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年会活动。

另一类就是非工作人员了,包括嘉宾、老板及其他非工作支持人员,板与高层一般很忙,如果需要他们表演节目或是上台讲话,应该提早去沟通哦!提早对嘉宾进行邀请,既表达了礼节,也有利于嘉宾调整档期。

三是亮点的突破。

亮点的突破方面,一是节目要足够有趣。可以安排各种形式的现场节目,包括但不限于歌唱、相声、模式、街舞等表演节目,让现场工作人员感觉是一场视听盛宴而不是老掉牙的节目。二是可以考虑增加现场的互动性,现场加入微信大屏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沉闷的会场加入一些互动游戏或抽奖,可以很好地提升现场气氛。

年会现场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