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离教师节还有20天,还在为活动方案发愁吗

  • 思讯互动
  • 2021-08-14 10:26:34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开展好第37个教师节宣传庆祝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各地各校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

二是做好宣传表彰,浓厚尊师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三是出台惠师政策,推进强师行动。

四是坚持良好作风,务实开展活动。积极开展师生参与性强、赢得群众关注支持的活动。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每年教师节来临,教师节活动也在头脑中不断酝酿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教师节的活动,不用措手不及,线上的活动只准备一台有网络的电脑即可,线下的节目可选择一些简单但又不失庄重的节目彩排

 

答题闯关

扫一扫大屏幕二维码加入答题游戏,大屏幕点击开始后,用户手机端同步开始作答,比手速,拼知识,通过答题来对新政策、新知识、学习精神进行宣传,举办精彩的知识竞赛,能更好的激发现场师生的参与热情

 

投票

如:“我心目中最爱的老师”、“年度优秀教师”、“教师节节目投票”等等,投票有多种风格可以选择

 

互动

送花环节,学生给老师送上一朵花表示感谢之情

 

表演+诗朗诵,歌颂教师

 

 

 

许愿树

未来可期,许下美好愿望祈福,祝福自己,祝福他人

现场用户扫码参与,写下愿望或祝福,并发送到现场大屏幕“XX老师我谢谢你”、“感谢XX老师”、“考上985”、“考上211”、“考上研究生”、“考上博士”、“通过雅思”、“创业成功”、“毕业不分手”、“希望家里拆迁”等等

可以仅仅只作为愿望展示,也可以在所有用户都完成许愿后随机抽取愿望,抽出的愿望主办方可以请现场用户上台述说自己的愿望

节日和仪式,并非仅是一个形式,它对于社会舆论,社会风气,大有影响。对于我国广大大中小学教师、幼教工作者,每年有一个全国性的节日,这对于提高教师社会地位,让全社会都来尊重教师,实属必要。教师在工作中再尽职尽责,但也别忘了他们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普通人,所有人都有苦和累,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些职业也是和你一样的芸芸众生,闪光点也被埋没在了大众之中,就算遇见了不良风气的老师,但不能拒绝了所有教师行业的付出者,不可否认的事,在学习中,没有老师的教导,我们没法靠自己来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应试教育。

最后,教师节将至,祝所有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