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疫情形势下如何安全地举办现场活动

  • 思讯互动
  • 2021-08-20 18:07:48

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元化的世界,现如今疫情形势一直不见好转,这给全球的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一种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活动顺利举办,成为了重要的活动主办方及策划者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疫情活动现场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该做的事情还是得一件件进行,对于活动主办方来说也是一样,该举办的活动还是尽量会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这种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做好活动,兼顾活动效果与活动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要保证活动安全与活动效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活动提前指定计划,安排妥当。

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在做事情之前必须安排好一切。在活动之前,一定要安排好活动的地点、时间、人物以及道具、人员安排等内容。提前准备好活动的物料等东西,等到了活动当天,直接将所有东西准备妥当后即可开始活动了,相关人员也可以根据安排直接开始工作,现场也井然有序!

2.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前做好防备

除去一些常规的温度监测及医疗防护措施外,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疫情防控重在是否重视,如果只是走过场而不在态度上加以重视,一定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多地出现的疫情反弹就是教训。很多活动在入场时都会执行温度的监测,但是有很多会场可能不止一个入口,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如果只是简单的拦截然后测温,就会出现许多漏网的人群,如果正好这些漏网的现场观众中有疫情感染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在活动之前,一定要抓好现场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从而给活动保驾护航。

3.做好场地的位置安排及时间把控

最好选择一些通风条件良好且场地各种情况都非常熟悉的地方,比如场地时间、是否有停车场、场地容纳人数等,这些都要充分考虑好。在场地的位置安排上,尽量将座位之间的距离拉大一些,减少传染概率。在活动时间上尽量将活动时间缩短一些,减少人员聚集的时间长度。

4.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的垃圾等杂物

考虑到现场活动结束后,一定会留下非常多的垃圾杂物,而这些东西,如果正好是疫情携带者使用过的,不及时清理就容易在场地留下隐患,因此在现场活动结束后,应当第一时间将一些垃圾废物进行清理,以免留下祸患。

5.考虑使用现场大屏幕,减少人员接触

无论是现场签到还是纸箱抽奖或者各种需要团结协作的活动环节,都容易产生人与人的接触,在这样的考虑下,可以考虑使用现场大屏幕签到及抽奖,各种需要团结协作的环节,也可以换成各种团队游戏,从而大大减少疫情传染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