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微信大屏幕要怎么弄,如何使用配置微信大屏幕?

  • 思讯互动
  • 2021-07-22 14:42:00

你一定见过这种东西,在年会现场、酒吧、促销活动或者别人的新婚典礼上,背景大屏幕上,不断地飘着弹幕,还看到大屏幕上有人发红包抢红包,现场观众只要扫一扫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加入其中。你心里觉得这个真好玩又高大上,但又不知道这个东西叫什么,要怎么弄,现场如何使用,需要哪些设备与准备。

那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只要跟着小编的思路继续阅读,一切的疑惑都将得到解答。

一.这个东西是什么?

通俗的叫法是微信大屏幕,它本质上是由多个系统(部署在云服务器上)组成的平台,活动主办方只需购买其功能服务。这个名字包含了两个要素,一个是微信,一个是大屏幕,是利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码后进入到平台预先生成的页面,在页面发送信息数据。数据传输到平台的服务器处理后发送到大屏幕页面,大屏幕页面做出相应的显示更新处理。

二.要怎么弄?如何使用?

这里以思讯互动平台为例,大致的操作流程如下:

1.选择对应浏览器

思讯互动平台支持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或QQ浏览器,因此需先下载并更换成相应的浏览器,搜索思讯互动官网或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ww.sessionhd.com”进入思讯互动官网。

2.注册账号并登录

使用平台的功能前,需先注册一个账号。这里有两种注册方式:

(1)在网站右上角,有一个注册按钮,点击即可进入注册页面,如图1。进入注册页面后,如图2,填写完相应信息,即可注册成功。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相应信息登录即可。

首页注册链接

图 1

注册页面

图 2

(2)如图1,直接点击登录,进入登录页面,再点击微信登录钉钉登录(这里以微信登录为例,如图3,用微信或钉钉扫一扫,即可自动注册账号并登录成功。

微信登录

图 3

3.登录并创建活动

登录后会进入图4所示的后台主页,点击创建活动,进入图5所示的创建页面。根据您的活动实际情况依次填选活动名称及类型。因为是初次使用,建议接入类型就选择微信公众号不变,并勾选免费体验,点击立即创建创建体验版(体验版拥有正式版所有功能,唯一的限制是人数只能10人,是专门用来测试体验的版本)。如果您想直接创建正式版,可查看活动创建获取帮助。

后台主页

图 4

创建活动页面

图 5

 

 

4.设置活动具体功能 

(1)在上一步点击了创建活动后,就对活动的名称、类型、版本、人数等做好了设置,并且会跳回一开始进入后台后的活动列表页,如图6。点击设置可进入全新的具体活动设置页面,默认进入的是该活动的互动功能页面,如图7。在这里,点击每个功能的滑块,可开启/关闭功能;点击体验套餐则是批量开启套餐包含功能。

活动列表页

图 6

互动功能设置

图 7

(2)点击滑块旁边的设置,或者在左侧展开列表中点击相应项,如图8,就能进入对应的功能设置了(以下以背景&音乐功能为例,不同的功能设置有不少差别,可详细参照使用帮助或添加客服联系方式咨询)。

背景音乐设置进入

图 8

 

(3)进入功能具体设置页后(如图9),通过点击选择、勾选、填写文字等操作就能设置好具体的功能,点击保存就能保存设置,接着一个个设置好您开启的所有功能即可。

背景音乐设置

图 9

5.大屏幕操作

设置好一切后,点击后台打开大屏幕(例如图6所示的活动列表页或图9所示具体功能设置页,都有此链接按钮)就能打开大屏幕,可查看效果并操作,如图10。点击相应的功能图标,就能显示相应功能的效果;右侧有一些常规功能的设置,比如背景音乐的播放/暂停,上一首下一首背景音乐等。

大屏幕页面

图 10

 

6.创建正式版

重新进入活动创建页面或者在活动列表页点击发布活动不要再勾选体验版,而是依次填选信息,选择需要的功能,再选择人数,点击创建活动(发布活动)就会跳出支付页面(如图11),支付完后正式版就创建成功,设置按照上面体验版的操作步骤设置即可。接下来只要等待活动当天现场操作即可。

支付页面

图 11

7.现场操作

活动当天保证现场网络状况良好,连接好电脑与大屏幕设备,使用推荐的三款浏览器进入后台,打开大屏幕后,再投影到现场大屏幕设备上,电脑端进行大屏幕操作,就能实时投影到现场屏幕上。点击右下角显示二维码(如图10),观众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参与活动的各个功能了。如果使用了需要后台审核的功能(譬如弹幕、霸屏等),建议再使用一台电脑,同样打开后台进行审核即可。

三、需要哪些设备及准备?

1.首先是按照上面说的,提前购买功能并配置好;

2.活动当天请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建议配备两台电脑(如果不需要后台审核消息,一台也行):一台用于连接投影仪、LED或电视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另一台用于后台消息审核操作。

3.为保证现场互动顺利进行,建议给大屏幕配置2M独立网络(512K最少),如果有图片上墙,游戏,红包,霸屏则需要独立网络10M以上为佳。

4.对于抽奖应用比较特殊,因为需下载大量用户的头像,如果现场有500人以上参加抽奖,需要独立网络10M以上,并且提前10分钟打开抽奖页面加载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