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抽奖软件中的常用方式——大转盘抽奖来了

  • 思讯互动
  • 2021-08-28 16:55:59

        我们常常都能看到许多商场或者促销会现场会设置一个大转盘,购物满多少就能获得抽奖机会,抽起奖来非常方便好用。

        现在流行开盲盒,其实本质上大转盘乃至所有抽奖,本质上也是开盲盒,随机与概率是盲盒的核心玩法,也是人类常常接触到的一种东西。采取大转盘抽奖的方式,可能抽到大奖,也可能抽到谢谢参与,关键就在于最后转盘指针停留在哪一个格子里 。

        平台最近也推出了大转盘抽奖,功能名字叫“幸运100%”,里面包含的风格就是大转盘。在后台开启后,就可以使用该功能了,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只需要配置一下标题、显示位置、奖品列表等内容,然后保存后点击“打开大屏幕”就可以了。大屏幕会根据不同的位置设置展示出不一样的效果,如果是居左或者居右,另一侧就会出现奖品列表,如果是居中则不展示奖品列表。

大转盘抽奖

        大转盘被划分成了多个(数量多少根据后台配置的奖品多少决定)等分的扇形。转盘边缘,还有各色小彩灯在不断闪烁大转盘中间,光彩夺目,分外好看。而大转盘中间则是一个红色的大指针,点击指针上的开始按钮就会开始抽奖,转盘高速转动,同时指针上的文字变为“停止”,点击停止后就能让转盘转得越来越慢直至停止。整个大转盘可以一直抽取,没有次数限制,而且不需要扫码,和活动无关,可以独立于活动存在。

         在现场操作方面,可以让顾客或观众自己点击大转盘中间的开始/停止,让顾客有更好的亲身体验。

         这个时候你可能有疑问了,假如我想让小奖中更多次而大奖概率很小怎么办?这个在开发这个功能的时候当然考虑到了,在后台奖品设置的地方,每个奖品都可以设置权重,权重越大,中奖概率越大。比如,设置中耳机的权重是50,中电脑的权重是1,那么理论上中耳机的概率是中电脑的50倍,当然了,即使是这样,也有可能第一次抽取,就正好中了电脑。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可以将电脑的权重设置为0,电脑就永远也不可能中,只作为一个诱惑奖品而存在。

抽奖权重设置

        接下来谈一下大转盘在商场中可以怎么做。一般而言,商场都有大屏幕,电脑画面投放在大屏幕上或者电视屏幕上,给这些屏幕安装一个感应器,就可以实现触屏,然后用户只需要用手点击开始按钮,就可以开始抽奖了,再点击“停止”停止抽奖。当然啦,如果觉得还得搞个触屏设备比较,麻烦的话,直接鼠标操作时最简单的,就是用户体验上差了一些。顾客首先购物满多少后,就由商场工作人员引导到抽奖的地方,然后开抽,抽取后中奖了就发放相应的奖品。(发放奖品时,最好手动记录一下,可以要求客户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既可以做到奖品核对校验数量,又轻松获取了客户的联系信息,方便后面的客户关系维护)

       大转盘抽奖可以省去真实购买大转盘的费用,节省成本,商场抽奖,就用大转盘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