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智慧会展有哪些?这几个层级你一定要知道

  • 思讯互动
  • 2021-09-27 15:32:34

   

 

    互联网的趋势是近年来持续不坠的热门议题,会议展览产业结合互联网趋势的智慧会展亦被专家与厂商视为大势所趋。

    时至2021年的现在,回想你最近参加过的展览或会议,有没有让你体验深刻的智慧应用呢?笔者今天就从优事资讯多年来在会展科技导入的实务经验,跟大家谈谈会展科技化的四个层次。

 

    会展科技化的四个层次

    一、数位化(又称电子化)

    参加会议在签名簿上签到?参观展览拿纸本入场券,从资讯时代发展到大数据时代,产业的科技化无非是以资料为核心的运算,没有收集资料的长期策略,就难以奠基稳固的资讯化基础。

    二、资讯化

    在资料上串起流程,就是科技化的第二阶段,郭台铭总裁说过「资讯就是流程加上表单」,在会议展览的各个流程环节中,逐步的采取数位化策略,使流程简化,提高效率,增进品质,是这阶段的目标。

    三、智能化

    多系统的流程与数据整合,就是科技化的第三阶段,到了此一阶段,各个系统间的流程跟数据可以全面整合,达成流程自动化以及完整的运营数据展示,而在物联网时代,各种装置将会产生巨量的分析资料,需要更高深的大数据资讯技术来处理与分析。

    四、智慧化

    科技化的第四阶段,也就是最终的智慧化阶段,这将是一个经营智慧会展企业的最终目标-获得具备奠基在大数据下的预测能力,持续正向循环的强化会展运营效能。

    为什么我们的会展没办法快速的迈向智慧化阶段呢?

    智慧会展的问题

    一、需求碎片化

    举办会议或展览会有许多的跨组织角色参与,无论是上下游服务供应商,或是与会的贵宾、讲师、赞助商,对其各自的资讯化需求完全不同,而跨组织的特色,使得单一企业高阶主管的支持并非保证成功的唯一因素,而更需要跨企业的共识,而会展产业的产销同步性,会展服务活动需要生产者与消费者来共同完成,上述因素皆增添了资讯化的难度。

    二、不稳定性与不可储存性

    在会产科技化的数据化阶段,需要稳定的收集基础数据,而会展服务会受到人的素质、场地环境等等因素影响,质量容易不稳定,且会展服务产品不可能事先生产,更不能储存,使得服务水准,管理质量的控制更显困难。

    三、单一区域会展产业不成熟

    相较于零售、医疗等大型产业,会展产业虽然有贸易之窗的美称,但是整体产业的规模仍然不足以孕育出具备规模的整合型会展科技公司,对科技公司来说寻找最快可规模化的单一服务,才是可行的商业模式。

    身为活动承办公司的我们该怎么开始做?

    

logo签到

用户微信头像围绕品牌Logo组成各式炫酷3D效果:魔方、万花筒、地球、银河,彰显品牌,头像昵称将飞入大屏幕,大屏幕上播放入场动画后,头像最终组成固定的图形围绕Logo展示在大屏幕上。

该功能显示的场景风格包含:银河、地球、万花筒和3D魔方四种效果,全新的3D Logo签到风格,与3D签到功能不同的是,Logo签到展示的Logo可以是原滋原味的Logo图片,色彩大小都可以保存原样(而不是通过头像组成的),比3D签到功能更加的高端大气上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