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参展商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什么

  • 思讯互动
  • 2022-07-25 17:21:38

2007年至2009年是淘宝最狂暴的几年,只要有商品,他就能卖钱

现在的会议会展,就像淘宝一样;客户群体已经被稀释掉;展会已经竞争化,优则胜劣者淘汰。

现在还去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什么?容我一一道来。

 

参展的目的大致有以下三种情况:

一、以交易为目的。展商在展会上可以结识同行业采购商,寻求新客户,获取订单,为企业带来利益。

二、以搜集行业信息,分析市场变化为目的。由于展会聚集了同行业的各家企业。展商可高效率地了解到本行业的动向。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三、以宣传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为目的。企业参展,必然需要一定的空间,即展位。而展位又分为标准展位和特装展位。一般一个含主办分配的基本配置的标准展位,费用也较低。而我们在这里主要讲得则是特装展位。特装展位可以根据企业文化,产品概念等自主设计和搭建。展台设计的好坏就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标志。而现在更多的企业并不是为了真正的交易,更多的是为了宣传企业形象。展示为主,签单为辅。

 

 

会议会展已经不如当年了,人流没有那么大了,那么争取不要浪费这次机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1、调研阶段。

常言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仅是展会活动,任何活动的策划都要首先进行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国家有关这类活动的法律法规,主题的选择,公众关心的问题,活动的时间和地点是否适宜等。调查阶段也可以确定展会的主要议题,并作为展会活动的核心和重点,在以后的策划中处处突出这一议题,这样的展会活动策划就更具有统一性。

2、设计阶段

研究阶段准备得越充分,设计阶段的工作就越容易,因为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并加入灵感和创意,设计整个展会活动,包括流程、会场布置等。常用的方法有头脑风暴、垂直思维、水平思维等,要注意集思广益,不要随便否决别人的建议。对于合适的想法,也可以用5W1H的方法提问,让这些想法与展会活动的主题目标一致。当然,创意也需要可行性,这也需要提前评估,比如资源是否可行,包括政治资源、人力资源、财务资源等。以展会活动的入场签到环节为例,可以使用大屏幕互动签到系统。客人扫描代码可以完成签到,速度快,准确传统纸质签到不同,创意感强。

3、协调阶段。

活动策划中有很多需要协调的因素,包括场地,人员,时间,协调等等。特别是在大型展会活动的策划方面,需要多方面的协调,这就要求策划人员要有良好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去协调各种因素。

4、评估阶段

它是展会活动策划的最后阶段,一般是在活动结束后,还要运用问卷调查或电话回访等方法,了解展会参与者、策划者和其他角色对展会活动的看法。如时间充裕,也可举行复盘展会。适时地总结不足,吸取教训,才能不断提高展会活动策划能力,为下次活动的策划做好准备。

 
对于展会现场活动,大屏互动有很多优势。实时大屏幕互动游戏以及抽奖既可以活跃现场观众又能吸引更多的人气。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款有创意的现场互动方式。
 
现场互动游戏可以让展会现场扫码的人都参与进来,一起摇一摇,大屏幕上实时展示观众的排名,好不热闹。这种大家在一起摇一摇比拼的游戏,参与方式非常的简单,而且越玩越有劲,获得奖品的观众还会在展馆中的其他地方进行议论,从而达到宣传推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