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教你如何快速的制作现场大屏弹幕上墙活动

  • 思讯互动
  • 2022-09-13 15:44:34

弹幕文化在年轻人之间很流行,很多视频网站为了吸引年轻的用户群体都开通了弹幕功能。不过,弹幕上墙这个词恐怕很多人都非常陌生,甚至从来没有了解过。到底弹幕上墙是什么,这种新鲜的互动方式可以运用在什么地方呢?


 弹幕上墙是什么?很多人听到弹幕都会联系到各种视频网站,而弹幕上墙也是视频网站推出的一种营销方式,但是现在这种营销方式扩大了运用范围。举个例子,企业进行活动的时候可以让参与活动的人扫码发布祝福语,这个时候祝福语就会以弹幕方式出现在大屏幕上,所以弹幕上墙是一种非常新鲜的互动方式。

弹幕这种新鲜的互动方式比较适合用在年轻人聚集的场合,比如说商场开业,娱乐场所开业,以及电视台各种活动,如果是用于电视台的现场活动,还可以将网络互动融入其中,让更多用户参与到互动中。弹幕上墙这种新鲜互动方式越来越受欢迎,它正成为企业营销的新法宝。


现场活动中如果需要制作一个弹幕上墙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以下几个步骤即可完成:

(1)进入思讯互动官网:https://www.sessionhd.com,注意右上角,点击注册。(如您已有账号,请跳过这一步)

思讯互动官网首页

图 1   思讯互动官网首页

(2)弹出如下界面,依次填写用户名、手机号码、密码(至少6位,建议数字字母组合使用并牢记密码),获取验证码,即可注册成功。(注意用户名限定6-20字,用户名唯一,不能与平台其他用户的用户名相同,且暂不支持修改)

用户注册页面

图 2   在线注册界面

 

(3)另外还有一种注册方式,直接在首页点击登录,跳出如下界面;点击微信登录,跳出二维码,打开扫一扫即可注册成功;或者点击钉钉登录,跳出二维码,打开钉钉扫一扫即可注册成功。(注册成功后会跳出基本信息及密码填写页面,按要求填写即可)

微信及钉钉注册

   图 3   登录界面直接注册

弹幕功能设置及操作

      (1)点击“互动消息->弹幕”,进入弹幕设置界面,如图1。

弹幕

图 1   弹幕设置界面

      (2)自上而下,“开启审核”滑块打开后,用户发的弹幕(包括签到寄语)必须在消息列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气泡选择可以设置用户自由选择或根据分组进行设置。

          1)自由选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弹幕气泡里勾选的气泡,如图2,目前共有7种气泡可供选择;

          2)分组设置:可以为不同的分组设置不同的气泡,如图3。

七种气泡效果
图 2   7种气泡效果

分组气泡设置

图 3   分组气泡效果设置 

      (3)弹幕循环,开启后,消息将一直在大屏幕轮播滚动,关闭则显示一遍后不再显示;显示头像开启,弹幕消息将显示发送者的头像,关闭则不显示;昵称同理,显示位置限定弹幕的显示区域。

      (4)弹幕大小可调节,越往后拉越大;播放速度,越往后拉,速度越快。透明度,越往后拉,越清晰;拉到最前面,弹幕将透明到基本看不清。

弹幕设置

      (5)现场观众扫码签到进入主页,先选择气泡,然后点击“弹幕上墙”进入聊天室;点击下方的对话框,进入手机端弹幕发送界面(如图4),编辑好消息后,点击“发送到大屏幕”即可。

手机端发弹幕

图 4   手机端弹幕发送界面

      (6)发送的消息,将以以弹幕形式出现在大屏幕上,如图5。

年会弹幕

图 5   大屏幕弹幕消息

签到后进入聊天室就能轻松发弹幕,弹幕在大屏幕上刷刷飞过,大屏幕弹幕让现场观众一同指点江山,肆意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