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关于思讯互动平台大屏幕使用过程中错误的排查

  • 思讯互动
  • 2019-10-17 11:26:17

关于思讯互动平台大屏幕使用过程中

错误的排查

 

一、错误原因分析 

 

原因

具体内容

浏览器原因

包括但不限于浏览器不兼容、浏览器设置出问题、浏览器安装了不明插件、浏览器有缓存

电脑原因

电脑性能太差、开启了太多程序进程、电脑系统老旧

网络原因

断网、多人共同占用网络导致网速过慢

人员因素

误触或错误操作、后台设置有问题

服务器端因素

服务器处于维护期、程序存在错误

其他因素

其他不可预知的原因

 

二、错误排查步骤

1.检查浏览器

1)不是推荐的三款浏览器。此类错误多表现为打不开大屏幕、图像错位、打开后弹出错误提示等。检查浏览器是不是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或360浏览器,请更换为这三款支持最新前端技术的浏览器,

2)浏览器设置有问题。此类错误多表现为大屏幕动画不播放一直停留在一个页面、不播放背景音乐检查浏览器设置是不是出了问题,譬如禁用了Cookie、JavaScript;禁止了网页自动播放音乐动画等,改变相应的浏览器设置即可。

3)浏览器安装了不明插件。此类错误表现比较多样,譬如页面字体异常、图片无法加载或错位遇到此类情况,请关闭所有插件(扩展程序),关于如何关闭谷歌浏览器扩展程序,请戳这里:chrome浏览器怎样查看扩展程序(百度经验)

4)浏览器有缓存。问题表现多样,可通过刷新页面、重启浏览器解决问题。

2.检查电脑

 (1)开启了太多程序或电脑性能太差。表现为电脑卡顿,浏览器泛白,查看任务管理器发现浏览器进程无响应如果是开启太多程序,请关闭无关的程序;电脑性能太差请更换电脑。

 (2)电脑系统老旧。对于windows xp甚至之前的系统,容易出现各种不确定的问题,大屏幕有时可以打开,有时可能又打不开。如果系统老旧,请果断更换电脑,不要心存侥幸。

3.检查网络

       (1)网络断开。表现多样,常见的有网页一直加载,在某个环节点击大屏幕一直没反应,或图片声音加载出问题。可以开启一个新的窗口,看看能不能加载出来或打开网络共享中心查看网络连接是否出现问题。解决的办法是排查故障,网线没插紧脱开、接触不良、WiFi信号断开、路由器故障、电脑网络设置甚至宽带网络到期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导致没有网络连接。

       (2)网络延迟或太慢。表现与网络断开类似。排查时要考虑连接的网络是不是公用网络,带宽被挤占。

4.人员因素

       (1)误触或操作错误。现场人员不小心点击了某个按钮,账户后台不小心点了某处,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出错。表现多样,需灵活处理。最好现场操作之前多建几场体验版,熟悉流程。

2)后台设置问题。在活动设置时,本来就有问题,例如设置了最多只能中一次奖、不能重复参与等等,建议多熟悉后台设置,多看使用帮助,出现问题及时联系思讯互动客服进行处理。

5.服务器端因素

1)服务器维护期。思讯互动如果功能更新维护,会导致现场大屏幕出错,一般维护更新期为晚上半夜。维护时会通知准备办活动的主办方,注意错开时间即可。

2)程序出bug。问题表现多样,在排查了以上的各种因素仍不能解决,请联系思讯互动客服,思讯互动技术人员将及时进行处理。

6.其他因素

       各种其他因素造成的问题,无法解决,请及时联系思讯互动客服处理。


三、提醒事项

       为了让活动顺利开展,避免出现以上标出的各种错误,思讯互动官方温馨提示:

       1.请使用性能较好的电脑设备,系统要求至少win7;

       2.使用限定的三种浏览器(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QQ浏览器)打开思讯互动平台,现场投屏时,最好禁用浏览器插件;

       3.现场投屏时,把无关的程序关闭;

4.确保网络连接良好,尽量不用公用的WiFi(网速容易被现场观众挤占),大屏幕到电脑的连接也处于正常状态;

5.活动开始之前,多建体验版熟悉后台设置,明白该如何使用;

6.活动当天尽早到场,做好现场调试;

7.出现任何问题,不要慌张,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