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如何策划一场展销会

  • 思讯互动
  • 2020-11-10 21:18:40

        一场成功的展销会能将企业的实力和魅力完美地展现给客户,当然,还能在与客户互动的过程中提升其对企业品牌的认同度。接下来,小编跟大家分享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展销会。

        首先要了解其规模,一般来说,大型活动通常是由展览机构来举办,参展者通过报名、租用展位来参展即可,而小型展销会主要是由企业自己组织的,主要是用来展示自身的产品。然后,要了解办展的初步预算(包括展台建造、交通、材料、宣传等等)、确定展会的时间地点等,必要时进行市场调研。策划展销会的具体要点如下:

  1. 整合资源,提炼卖点

      首先了解公司对展销会的要求,然后收集人力、物力、资源等相关信息,并进行分析,以了解本公司产品的特点、竞争优势、目标人群的喜好,可得出客户最感兴趣的点。这些点就是卖点,既可以作为展销会主题的重要参考,也能成为亮点吸引观众。

  1. 确定主题,制定计划

      要明确以哪种形式和流程来开展活动,同时确立好主题,可从提炼出的卖点中获得灵感,突出品牌特色,也可以和热门时事相结合,更容易获得关注。主题确定后,制定具体计划。

  1. 罗列物资,陈列产品

      做好策划和方案之后,准备展销会相关的物资,并按照要求进行陈列。

  1. 活动宣传,布置会场

      前期主要是活动的预热,可以根据大众的心理和关注点来选择宣传手段和形式,获得一定的热度后可以持续保持到展会正式开始。中期的宣传可以通过多种广告来吸引客户,后期则是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一些软文报道等,其主要目的是在客户中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并建立起品牌忠诚度,以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前,需要布置会场,不仅要考虑展品的成列,还要测试光、声、影等相关内容的效果。

  1. 组织开幕式

     在实际的活动中,策划者还应该考虑到观展人群的流动,事先设计人群流动路线,开始后安排人员进行引导,维持好秩序、避免发生意外。展销会的开幕式,是整个主题的总领性概括,可以让大众在参观前对其产生一个整体的认识。

     同时,可以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大众发出邀请,并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其中。比如,发放代金券。观众在抽中优惠券之后,更能主动热情地参与展销活动当中,以达到促销和了解企业品牌的目的。思讯互动中摇大奖、红包雨、语音夺宝都是抽代金券的互动小游戏,操作简便、瞬间点燃现场氛围,值得推荐!

    (1)摇大奖

抽奖箱抽奖,抽奖软件

    玩法:后台提前设置红包或代金券金额及中奖几率,参与者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游戏开始后摇动手机就有机会获得红包或代金券。

    (2)红包雨

抽奖软件

     玩法:观众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点击掉落的红包、金币等元素就有机会获得红包或代金券。

     (3)语音夺宝

抽奖软件

     玩法:观众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参与者喊出指定的话语(比如“恭喜发财”)就有机会获得红包或代金券。

  1. 获得反馈,持续改进

     活动结束后,除了宣传报道外,还可以对展会的效果进行评估,了解参观者的感受,获取专业人士、普通民众等不同群体的反馈。将这些反馈和整个活动的优缺点进行评估和分析,为之后的活动和推广提供更多参考依据,不断提升产品推广水平。

 

     最后,祝各位的展销会圆满成功!越做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