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年会流程节目安排-如何策划年会流程

  • 思讯互动
  • 2021-07-23 14:51:53

年会流程,年会策划

年会策划我们可以从年会目的、主题、形式、预算、时间、地点、参与人员、年会准备及注意事项、会后总结等多个方面来梳理。

一、年会目的

年会目的可以分为很多种,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回顾过去: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对过去一年总结的大会,惠顾过往,反映问题,总结过去的时刻;

2.展望未来:制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业绩目标。

3.展现团队凝聚力、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工作积极性;

5.宣传企业文化,邀请客户和供应商参会,展示企业团队及文化,增强企业在客户和供应商对企业的信心及依赖度。

二、年会主题

根据企业的文化和年会目的制定主题,注意主题要鲜明简短,表达清晰。

三、年会形式

会议形式、聚餐形式、表彰形式、抽奖形式以及观看演出形式等。

四、年会预算

预算决定年会的规格、逼格。

五、年会时间

一般需要提前半个月以上,遇到高峰期或者公司参与人员过多或者流程过于繁杂的,需要提前半年左右准备。

六、年会地点

根据年会的主题、参与的人员等选择合适的地点。五星级酒店、有特色的别墅、游艇、创意仓库、会所等。一旦确定下来后要尽快预定场地。

七、参与人员

公司基层人员、领导层、优秀员工家属、VIP客户、供应商等。

八、年会准备及注意事项

1.确定年会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工作职责。

2.方案撰写。需要外包的事项要尽快安排。比如摄影摄像、舞台搭建、舞蹈演出等。

3.流程策划设计。需要邀请嘉宾的需要尽快与嘉宾落实。

4.年会文件准备。包括现场PPT、音频、视频等资料。

5.年会的通知与宣传:提前一周将年会通知发往各处室,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全员知悉。(如有员工需要表演节目或者发表总结演讲,需更早通知员工)

6.物料制作及采购:条幅、抽奖礼品、年会席位人名牌、笔、纸;游戏所用道具;抽奖箱;会议所需矿泉水、酒宴所需酒水、各类零食等。

7.现场布置:提前至少一天布置场地。检查硬件设备是否完善可用,会场指引是否清晰明确,舞台搭建是否安全稳固。

8.年会正式开始之前要做好彩排,保证活动的顺利完成。

九、年会进行时

请参考流程安排

十、会后总结

年会开完后,需要对年会进行总结。一来可以总结得失,二来可以宣传公司。宣传公司的文章可以先整理照片和完成视频剪辑,再撰写文章进行宣传。

年会策划准备时间长、策划过程复杂,一般公司人力物力有限,又加上专业有限,想要策划好一场完美的年会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候,可能需要专业的年会策划公司来解决这个难题。

 

XXXX有限公司2021年年会流程安排

 

(一)年终总结大会

1、全体员工有序入场,按照指定的座位就坐入座

2、主持人宣读大会注意事项和本次大会的流程安排

3、主持人宣布年终大会开始,向全体员工介绍出席本次大会主要领导同志和嘉宾,并鼓掌欢迎;(员工欢迎礼毕)请总经理致《开幕辞》

4、大会进行第一项,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年终述职报告

5、大会进行第二项,总经理宣读《上一年度关于表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6、大会进行第三项,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由总经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请先进个人代表上台发言

7、主持人对本次员工大会做简要总结,宣布员工大会闭幕,前往宴会厅就餐

 

(二)宴会安排

1、总经理到主席台向大家致《祝酒词》

2、主持人宣布晚宴开始,共同举杯庆贺新年快乐,祝愿公司明天更美好,开启一轮红包雨预热,人人都有参与即可领取现金红包

3、观看节目表演,热舞、劲歌、相声、小品

年会节目

4、摇一摇游戏助兴,全场观众共同参与,凭实力拿大奖

摇一摇红包雨

5、幸运大抽奖,现场LED大屏幕随机滚动观众的微信头像,画面定格后出现的微信头像就是今晚的幸运儿

滚动头像抽奖

6、最佳节目投票,节目好不好由全场观众说了算

年会节目投票

7、宴会结束有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