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高效完成会议策划的4个奥义

  • 思讯互动
  • 2021-09-15 16:06:23

会议就是聚集多个人针对特定论题或困难进行讨论或解决。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会议来脑暴,讨论方案,传达政策等等。但面对拖沓冗长的会议,以及总是无法敲定的议题,往往使会议策划者心力憔悴。

 

如何高效组织会议,是每一个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不管是某一种属性的会议,其会议策划都离不开以下几个步骤:

1、筹划环节
如何高效地筹划一个会议?行政部门需要根据会议的性质、内容、规模,拟订计划方案。其中,时间、地点、议题、参加人员、食宿接待、会场布置、会议的主持人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基本要素,最好是按照程序逐一拉单。需要及时发起会议的组织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报请领导审批,会议策划全部流程智能化管理,大幅度提升办会效率、减少会议繁杂事务,降低会议管理难度。

2、准备环节。

其次,就是要展开会议的准备,也叫做会议的筹备阶段,主要是根据时间先后、轻重缓急,编制一个筹备计划,多个部门合作的,还要召开一个或者几个协调会,明确任务分工、标准要求和时间接点。向员工分派文字材料准备、物品准备、会场准备、食宿准备、接待准备、保障准备等等工作任务,实现任务细化安排。筹备工作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会议的准备质量往往影响会议的成败。

3、实施环节。
会议前需要布置会场,包括会标、条幅、音响、鲜花、材料、文具、打印设备等细数到位,同时要安排好座次、调试好所有必备设备。现场各个环节的流畅度把控

4、收尾环节。
会议结束后,要及时收撤会议物品,清理会场及食宿场所物品。任务提醒相关人整理会议纪要,跟进会议回顾。

有哪些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1、场地的准备

大型的会议策划要找到合适的场地非常重要,还要考虑到人员临时增加,保证会议室桌椅,桌布的充足,音响投影齐备。

2、先进的智能会议设备

为了更高效的工作,需要采用先进的智能会议设备,集高质量显示、触摸书写、无线传屏等功能于一体,兼容多种远程会议软硬件及丰富的办公应用,致力提升企业机构的会议效率。

3、环境租摆

综合服务商的伙伴们在会场内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桌花,营造舒适的会议环境;会场内调整灯光,做到明亮柔和。

4、迎宾与导视

我们还设置迎宾栏杆座、主题迎宾海报牌、签到墙,会议导视牌,迎宾工作人员,让来宾少走弯路,提前告知洗手间的方位,为来宾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5、避免会议改期/取消等

6、避免会议跑题、主题不明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