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企业形象策划4大原则

  • 思讯互动
  • 2022-03-31 09:27:38

企业形象策划要在一定的原则下展开,企业形象策划的原则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战略性原则

企业形象策划是创造企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竞争优势,以便全方位推出形象系统的新战略,是一项科学调控各种有效资源的系统工程。因此,CIS不仅仅是设计上的变更或者企业名称的更改,而应该把它提高到企业存亡、经济兴衰的高度上看待。例如,英国ICI公司收购了一家新公司后,公司经营向多角化方向发展,原有的标志已不能符合公司要求,于是公司决定用100万英镑对呈波浪状的公司标志进行修改。使之能更好地代表公司新的形象。对此.公司的决策者认为:“与其说ICI公司的标志是一个难以名状的混合物,倒不如说它是将公司一系列相互分离的各个部门表现为一石、总的公司。重新设计系统标志是为了将所收购的公司融人到原来的公司结构中,这是一种新的设计类型,一项要在150个国家内执行的战略。”

(2)个性化原则

日本著名CIS设计专家申西元男说:”CIS的要点就是要创造企业个性。”企业形象策划就是企业个性的定位。定位就是在消费者心中寻找空隙和位置,目的是在此位置上建立有个性的优秀企业形象。定位是CIS的出发点,是塑造企业形象的第步。

企业在理念的设计上应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能鲜明地把本企业白勺理念与其他企业的理念区别开来。例如,同是汽车企业的丰田公司和日产公司,前者的企业形象口号是以生产大众喜爱的汽车为目标,突出迎合大众口味的形象;而后者的企业形象口号是创造人与汽车的明天,它强调的是不断技术创新的形象。

企业的标志、名称、品牌、招牌、装饰等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体现出自己鲜明的个性,这样才能在千千万万个企业中脱颖而出,增强公众记忆度和企业的知名度。麦当劳金黄色的弧形门、太阳神以人托起的一车件日、可口可乐的红色波浪,这些独具个性魅力的商标把企业与其他企业鲜明地区别开来,给公众留下过目不忘的印象。

(3)创新性原则

CIS的策划、设计要新颖、奇特、超群、别致,具有新意和独创性。美国设计界有这样一条原则:不允许模仿他人的设计,要不断地创新。有生命力的CIS策划与设计往往和“新”,字分不开.只有意境新、形式新、构思新的策划和设计才能打动人、吸引人。使人过目不忘,留下深刻的印象。

首先,以视觉传达设计为例。例如,太阳神以鲜红圆日下山乞立一个乌黑人形的图案,体现出健康、向上、以人为本、不甘于现状、奋力开拓的整体形象。又如,可口可乐以红色背景衬托白色花体字母组合,横穿一条波浪形线带,宛如一艘白色巨轮在红色海洋中破浪前进,产生挡不住的冲击和震撼。这些图案形象醒目,设计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其次,创新不仅体现在视觉符号系统上,也要体现在理念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上。

(4)可操作性原则

企业理念是一种意识,一种经营战略,即指企业的经营宗旨、经营方针和价值观。它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运行的依据,具有导向力、凝聚力、激励力、辐射力。它不是一般的抽象思维的哲学,也不是一种宏观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必须切合CIS的实践并便于操作。

CIS的可操作性还体现在企业理念系统应该有行为系统作保障。一些企业虽然拟定了企业理念,却没有具体规划行为系统,造成理念成为时笔空洞的口号。例如某商场提出的“xx商场,购物天堂“就违背了可操作性的原则。

CIS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还表现在它不仅需要内部员工的参与和认同,而且需要通过沟通系统将企业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企业经营活动推向社会,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同;否则,企业CIS就很难在公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思讯互动的启动仪式、3D签到、logo签到等功能配合自定义版权及定制开发,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宣传作用,当大屏幕出现公司的一些企业元素的时候,无形之中就起到了一种宣传的作用。任何事物只要被看到的次数够多,都是会在观众脑中及心中形成印象的,就比如小时候的电视广告,现在想起来不也是耳熟能详。大屏幕互动也是一样,以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加深在观众头脑中的具体印象,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