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精心整理的火爆有创意的线上年会形式

  • 思讯互动
  • 2022-07-27 10:03:54
    这几年,线上年会的热度又起。虽然与传统的线下年会相比,线上年会没那么热闹,但是可以争取到全员最广泛的参与,并且节省线下场地和搭建的成本,毕竟年度总结和规划是一定要有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从云年会形式,到云年会该选什么样的互动环节,逐一拆解如何办一场精彩的云年会,一起往下看:

01

云年会的实现形式

三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全联动

 

►线上+线下形式

 

 

对于这种形式的云年会,核心就是一个线下+一个线上,线下表演所有的年会流程+节目,转播到线上给其他不能到场的伙伴观看。

 

 

►纯线上年会形式

 

这种适用于不想租赁场地办活动的主办方,比如在办公室里进行直播就能办完年会。

与上面线上+线下形式的最大区别在于,纯线上年会,所有的参会伙伴都在线上,只有主办方在镜头前进行一系列年会活动。(线上+线下形式是:线下主会场有一部分参会伙伴)。

对于这种形式的云年会,最核心的是直播间的搭建,因为参会伙伴全在线上。

 

 

►主分会场+线上形式

 

这种形式适合于规模较大的公司,比如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的企业,开设云年会的形式就是:设置一个年会主会场(总部所在地),其余各地的分公司设置各个分会场,可理解为每个会场都是一场年会。这样各地的分会场,可通过大屏幕进行远程和主会场互动,比如远程连麦、远程一起跳团队舞蹈等,而线上直播只是集合所有会场的年会内容,进行集中展现(也可做品牌宣传用)。

对于这种形式的云年会,最重要的还是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大屏联动,通过大屏幕进行各地串联,这时候线上的转播就只是汇总作用了。

 

02

云年会的趣味玩法

落实到细节处的玩法介绍

云年会的流程玩法,和线下年会基本一致,可归纳如:年会预热—流程控台—签到入场—暖场候场—节目互动—游戏环节—抽奖环节—节目评选—颁奖环节—开启新年。

 

►前期准备:

云会场搭建+倒计时海报+流程控台

 

  • 云会场搭建:

云年会意味着大家都要通过线上,甚至只是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来观看、参加互动,因此线上会场的搭建非常重要。

 

 

  • 倒计时/邀请海报:

因为主在线上,对于伙伴、嘉宾的邀请也就集中在线上,所以需要一个邀请海报,不仅是邀请函的作用,还可以承载统计传播数据等功能。

 

 

 

►云年会开场:

签到环节+弹幕+照片墙

 

云年会开场中,最刚需的还是这两个可结合的环节:签到和弹幕,对于线上观众来说,在云年会中,可通过弹幕来表达观点、祝福,留言内容即可在大屏上滚动显示。

 

 

与此同时,云年会可通过照片墙进行前期的预热,主办方可将过往企业的精彩瞬间,通过照片墙轮播的形式展示,也可让参会者拍照上传到大屏幕,实现参会者和会场的实时互动。

 

 

►云年会中场互动:

节目互动+游戏抽奖+现场投票+点赞献花

 

线上年会也少不了各种互动环节,各种抽奖、红包雨、摇一摇甚至是打赏、投票等互动环节,都可以在线上实现,拥有同样的线下互动效果。

具体如何选择合适的互动环节,这里不一一展开了。

 

云年会的最后,和线下年会一样,都需要一些嘉奖和仪式感瞬间:而在云年会上,也可以进行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环节,和上面的游戏互动环节相似,可手机参与环节。

----------------------------------------------------------------------------------------------------

 

思讯互动 大屏互动经过多年研发,

效果酷炫同时保证稳定功能多样而且使用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