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线上会议没效率?你需要这些秘诀!

  • 思讯互动
  • 2023-03-10 11:47:04

3年前,全球应该没想到,线上会议会成为工作的主要模式,除了内部讨论、伙伴分享必须使用线上会议平台,当确定全球都深陷COVID-19疫情且短期解封无望后,全球各大小研讨会、讲座、活动也在2020下半年集体在网路世界爆发。

疫情时代:大量远距沟通,线上会议顺畅进行有撇步

虽然台湾在各方努力之下仍然维持实体运作,但组织线上会议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和走跳全球的必备技能,如何透过小小的视窗,让各地透过网路连线的参与者保持专注?如何在线上创造得以互动交流的氛围?这些难题都成为线上会议组织者的考验。OCF Lab 参考国外伙伴相关分享,为大家整理几个举办线上会议的建议方案:

1.对会议可以达成的结果要务实,设定讨论时间长度及要讨论的问题,无论会议或长或短都适用。

2.建立共笔或是轮流做笔记的文化,不要总是女性或是助理做笔记!

3.听众听完东西可能还在消化,一时之间提不出什么问题,这时主持人或讲者可以准备一些问题带领讨论,这情况尤其容易发生在线上分享会。

4.在线上会议尤其重要。避免某主持人网路失联,整场陷入可怕的静默中;会议中若有人强烈主导会议,共同主持人也能适时切入;若会议较大型,共同主持人也能帮忙确认每个人的意见是否都有呈现,减少单一主持人的压力。

5.举办线上会议时,提问后的静默虽然让人尴尬,但并不坏事,有时静默代表与会者正在思考。

6.用会议开始的五分钟和与会者解释技术规则,例如要讲话可以按举手键。

7. 在线上会议开始前的15 分钟先上线测试能否成功使用平台以排除有技术障碍

指定一个人提供技术帮助:有时wifi 无法正常运作,有时简报没有正常呈现,指定一个人解决技术问题,报告者/主持人继续处理会议,才不会整个会议都被技术问题卡住。增加互动。

8.线上会议,大多是在同一个场域坐在同一台电脑前参加,因此,如何让参与者从跳出的新邮件讯息和工作琐事中抽离,专心投入会议,一直是线上会议的一大挑战。因此,不只是正式会议议程重要,会议前后的安排也同样重要。

建议应该在会议开始的前几分钟安排「登入暖身」,由主持人邀请参与者先分享想法或是对今天会议的期待,除了可以启动参与者专心思考关于会议的主题,也可以让主持人或会议主办方了解大家参与此次会议的状态,预先掌握如何在过程中协助参与者投入议程或加入讨论。在登入暖身阶段可以询问的方向包括:关于今天的议程,你有什么参与期待?今天在忙什么,需要暂停什么事好让你专心参与会议?

与会者可能在会议尾声时才开始热络、想法开始萌芽蔓延,如何延续会议效果呢?建议可以用「提问总结」收尾,除了一般的开放式问答,主持人可以引导的更准确,例如直接询问参与者,哪些你在意的话题没有讨论到?有哪些与今天讨论有关的「下一步行动」可以做?让参与者了解这次会议的进程,并对听到的资讯更铭记于心。

思讯互动适用于便捷线上会议的软件

消息上墙

现场用户发送文字/图片消息到大屏幕上,大屏幕消息墙轮播上墙图文

功能亮点

1.大屏幕消息墙由下至上滚动活动现场用户发送的消息,消息上墙功能可以发送图片,可选多种上墙皮肤效果;
上墙皮肤
2.支持匿名模式,支持手动和自动滚动,支持消息循环。
消息上墙设置
3.沟通台上台下零距离交流,发送的上墙消息在大屏幕上实时更新。

提问墙

现场大屏幕提问,现场答疑解惑

 

功能亮点

1.互动性强,现场即问即答

现场观众在手机端输入问题、点赞问题,大屏幕根据问题点赞数进行排名,现场答疑解惑。非常适合一些学术论坛或营销会议,轻轻松松搞定现场答疑解惑环节;

2.排名榜单,反映问题热度

根据点赞数进行排名,可根据问题热度选择性解答。

3.问题筛选,更利于现场操作

当现场正好讲解到某一个话题时,可以点击相应的话题标签,筛选出该标签下的问题。

 投票

现场用户扫码参与投票,大屏幕展示全场票选结果

 思讯互动-横向柱形图

功能亮点

1.大屏幕实时排序展示投票结果

大屏幕会实时展示投票的结果,无论是票数的增加,排名的变化,都会有相应的动画变化效果。

2.支持每天投票,可用于网络长期投票

后台有一个参与限制选项,支持每天参与一次,这样就可以将投票用于网络投票,可以每天都投多少票。

3.全方位满足现场投票需求

在投票类型选择上,可以单选(只能多个选项选择一个)、多选(多少到多少个,如2-4)、自由选(任意选,只需要设定一个最大值)。多种颜色的皮肤可选,多种展示模式自由搭配:是否需要显示票数、是否需要显示占比、是否需要显示排名。评委参与投、评委票数1票相当于普通观众多票等等都可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