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答题闯关游戏怎么制作?

  • 思讯互动
  • 2024-04-16 14:37:38

  

  活动现场的答题闯关游戏是各大类型活动的互动神器,参与性极强,互动性爆表,Excel导入题目和答案,现场用户比拼答题正确率和速度,认知度、速度与反映的三才比拼,让参与者在娱乐的过程中能拓宽知识面,或者可以在题目中插入企业文化等信息,加深大家对企业对品牌的印象。

通过答题游戏排名或者积分赢取奖品或者兑换企业产品福利,完美实现广告从传播到消费的全流程闭环。三分钟即可轻松制作,自定义题库,将参与活动的人流量间接转化为收益;配套专属排行榜,完美实现线上传播到线下消费转化。

通过答题闯关的模式吸引粉丝参与,每日参与之后可以累计积分,最后根据积分排名赢得奖品,答题玩的是知识面,拼的是毅力,比较具有挑战的微信答题活动,是绝大多数人都愿意参与的。



还有麻将风格,猜麻将胡牌,爽歪歪

怎么去创建答题闯关活动呢?

(1)在思讯互动平台上注册账号创建好活动后,在活动设置界面,依次点击“趣味游戏”、“答题闯关”,进入答题闯关游戏后台设置界面,如图1。

图 1   答题闯关轮次设置页

 

       (2)进入设置页面,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显示风格,然后选择游戏模式,在这里可选择个人模式或团队模式。自上而下依次填选好轮次名称、倒计时,选取名次并根据情况自定义;如图2

  答题闯关模式选择 

图 2   答题闯关游戏模式选择 

       (3)点击添加问题按钮,进入手动添加问题页面,如图3。自上而下,依次填写好问题,分值及选项,并点选好正确答案,答案解释可填可不填。

红包雨
 
图 3  手动添加问题
 
       (4)也可以点击“下载导入模板”,下好后点开模板文件,依据模板格式添加问题(如图4),注意选项至少要有两个。填写好后,点击保存,再回到浏览器页面点击“导入问题”,选中刚才保存的问题上传即可。
 
年会节目
 
图4  利用模板execl添加问题
 
       (5)点击“游戏奖品”,可进入游戏奖品设置页,点击添加奖品,跳出如图5所示的奖品添加页面(这里以闯关模式发红包为例),依次填写好相关内容即可,如果红包金额不足,可先进行红包充值
 
头像抽奖
图5   添加游戏红包
 

 

         (6)、重复中奖如图6:中奖后自动剔除:勾选后,中奖的用户,不能再参与后续的互动(抽奖,游戏,红包雨等)                           
                                        独立轮次:完全独立的轮次,勾选后,无论之前是否获奖,用户都可以参与当前轮次

                                        当前轮次不可重复:只要用户在 答题闯关 游戏中未获奖,就可以参与

                                        可继续重复:勾选后即使获奖也可以参与活动,但是不能再获得名次

 

 
图6  答题闯关内容设置页面
 
 
       (7)上传成功后,点击“保存”,会跳回一开始的轮次添加页面。在这里,可对设置好的游戏轮次进行编辑、删除及排序等操作(如图7)。
 
答题闯关轮次操作
图 7   答题闯关轮次操作页面 
 
       (8)点击“背景&音乐”选项卡,可进入答题闯关背景及音乐等元素的设置页面。在这里,点击更换可上传本地的背景或音乐,点击从音乐库或背景库中选择,则可以选择系统库中的背景或音乐,点击“重置”可恢复默认的设置。
 
图 8   背景及音乐等元素设置页面
 

 

2.答题闯关游戏现场操作

       (1)活动方在后台点击任意一处“打开大屏幕”,即可进入大屏幕页面。或者在“基础设置”页面,点击复制链接后,粘贴到浏览器地址栏中跳转到链接页面即可。打开大屏幕,点击屏幕下方“答题闯关”图标,即可切换到答题闯关页面,如图9。

头像抽奖

图 9   答题闯关大屏幕页面

       (2)点击小二维码图标或下方功能条二维码图标,可跳出答题闯关的二维码,观众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参与游戏。此时,观众的手机端会进入游戏准备页面(如图10)。

 

抽奖软件
 
图 10   手机端游戏准备页面
 
       (3)大屏幕点击开始后,游戏就正式开始了。大屏幕及观众手机端都会出现题目,点选某个选项即可答题。点选后不会马上跳到下一道,而是要等时间归零后才会跳到下一道题。游戏中大屏幕会实时显示答题的排名情况。
 
摇一摇
图 11   游戏进行中页面

       (4)所有题目结束后,大屏幕及手机端都会显示排名情况。
 
红包雨
图 12   手机端名次信息
 
       (5)如果有设置奖品红包,获得相应名次的观众,还会收到红包奖品信息,如果是红包领取请参阅如何领取游戏红包;如果是实物奖品,观众可联系活动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