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确定年会主题的三个要点

  • 思讯互动
  • 2019-11-22 10:06:51

      就像写文章需要取一个好的标题一样,办年会也需要确定一个好的主题。2019即将过去,2020正向我们走来,年会的筹备被提上日程。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如何确定一个年会主题,给整个年会活动开个好头。

微信墙

      首先要明确的是,怎样的主题才是好的主题。综合各种年会主题,小编得出以下几条标准: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并富有意义与创意。内容健康积极是必须的,相信也基本不会有人犯错。关键是如何有意义又有创意——这个就需要好好思考了。意义方面主要是要结合公司的情况,行业特征及所取得的成就等,融合起来拟定一个主题。而创意,就看策划人的水平了,比较常见的是利用谐音、比喻、热点、网络语等进行主题拟定。

      2.短小精悍,简洁明了。确定主题时另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就是字数了。跟取标题一样,字数太长显得重复啰嗦,让人感觉拖沓。而简短又凝练的主题,不仅大气更是朗朗上口,也容易让人记住。一般而言,拟定的主题字数不超过10字为宜。

      3.与企业形象、员工年龄特征等相符合。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拟定的主题如果与公司性质完全不相关,那就闹笑话了。譬如民营医院办年会,主题却是讲拼搏提升业绩啥的,那就很尴尬。除了公司形象外,员工年龄特征也是要考虑的,如果员工整体偏年轻,年会主题就要有活力,体现青春气息,如果整体年龄偏大,主题就应该严谨正式一些。这些,都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抽奖箱

      确定了年会主题后,就可以考虑在现场使用大屏幕工具(比如思讯互动)来展示主题,从而提升展示效果,促进整个年会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