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适合现场提问环节的功能

  • 思讯互动
  • 2021-08-09 17:36:25

在一些学术论坛、演讲、讲座或营销会议中,常常会有现场提问的环节

在传统的现场活动提问中,主要以台下举手,台上来解答的形式,提问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确有疑问型。

顾名思义,听众确实是对讲座内容有疑问或质疑,希望进一步沟通。

二,夸张卖弄型。

往往年轻人容易出现这种类型的提问,尤其是当着熟人或师长,上司的面,也有可能是当着爱慕对象的面,站起来提问是假,卖弄自己是真,这种人往往会喋喋不休地引经据典,在阐述一大段理论经典,一小点自我观点后抛出一个并不明确的问题。

不得不说,这类人是讲座提问中最招人嫌弃的群体,遗憾的是,这个群体比例可不算小。

三,借机表现性。

这类群体和第二类其实差不多,区别是他们的目的性更明确,那便是引人关注。他们也许不会引用大量可以凸显其“深度”的典例,但一定会把问题提的更为尖锐,最常见的便是提出与主讲人背道而驰的观点。

四,针锋相对型。

在各种论坛、讲座的提问阶段,除了惯常的一问一答,还会发生因为听众对主讲者的论点不认可,提问的语言刻薄,甚至引起台上台下争执的情况。

南开大学的史广顺老师把这类提问者称为“无私无畏型”,他觉得此类听众比较善于思考,只是因为视野不够开阔或社会经验不丰富,往往体现出偏激或狭隘的一面,听到主讲人或嘉宾的观点与自己的想法相悖,就可能当场发问,或辩论或责难。 

 

这些“提问者”不仅让解答者无从下手,也无法解决真正需要提问的人的疑惑,带给其他人的信息也很有限,也常常出现台下乱起哄的现象。

因此,为了让提问者能规范的提问,也让解答者更准确快速的解答,同时让更多人能从“疑惑-解答”中受益,可以使用提问墙功能,轻轻松松搞定现场答疑解惑环节,现场只需一台电脑,大屏幕,就能达到规范提问并且仪式感强烈的效果

 

进入提问墙大屏幕页面,点击右下角的二维码图标,可出现二维码,观众扫码即可参与,可调整二维码所在的位置
 
观众扫码参与后,进入手机端界面,默认会进入第一个所有问题的页面,在这里显示了所有人提的问题(开启了审核则是经过审核后的),用户点击点赞的图标可对问题进行点赞,点赞过后的点赞图标会变色填充
 
切换到我的提问后可查看自己提过的问题,切换到我要提问页面后,可下拉选择标签,输入文字内容并@某个嘉宾,其中问题是必须输入的,限制最多255个字符。点击“立即提问”后可提交问题,提交后会跳转至我的提问界面。
 
 
大屏幕左上角有问题提交,会出现在实时问题列表及top排行榜内(可开启审核过滤掉捣乱的提问),左下方的标签可对问题进行筛选。点击排行榜内的问题,会弹出如图7的问题详情页面。现场可针对问题答疑解惑,解答完毕后可点击“标记为已解答”,将问题设置为已解答状态。
 
活动现场提问答疑,向嘉宾提问,解答热点问题,就用提问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