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座机:4009158659

思讯互动

安全稳定、操作简单、超好玩、可定制的现场大屏幕互动服务平台

现场活动如何带动现场气氛?

  • 思讯互动
  • 2021-09-16 11:05:46

        现场活动如何才能搞出气氛?这是一个围绕着策划不得不思考的一个问题。就算是在活动策划多年的老手,也可能在一时半会间无法回答你。很多时候,现场的效果往往跟自己的预想的不太一样:本来预想现场应该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结果却是到场者寥寥无几、凄凄惨惨;本来预想现场应该是欢乐的海洋,结果却是寂寞的空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相信对于活动策划人来说,对这句俗语的理解会更加深刻。

        活动策划虽然很难,但根据小编的一些了解,加上一些有经验的老策划的经验之谈,小编认为,要想让现场活动不冷场,还是有一些诀窍的。各位看官,不妨跟随小编看看有哪些可以调动现场气氛的好方法。

气氛良好的活动现场

        1.完善详备的策划安排

        良好的计划安排与执行,代表活动成功了一半。要想保证效果,就要在活动之前做好相应的安排。试想一下,如果在活动中安排不周到,现场一片混乱,现场观众怎么可能感受到惊喜,不要惊吓都好了,甚至主办方都可能成为现场观众的笑柄。所以在活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安排,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如果能在安排中加入一些有创意的环节就更好了,就像白开水中加入一勺糖,让整个一杯水都是甜的。

        2.有趣好玩的节目表演

        无论什么活动,其主体构成都是节目环节。无论是领导致辞、现场歌舞表演还是抽奖小品之类的,都是整个活动的一环。要想活动出彩,最好就是在环节上下手,让活动环节变得有趣,能够符合观众胃口的同时,又能让观众觉得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感受。在具体的节目类型上,除了歌舞,还可以加入小品、相声、魔术、诗词竞赛等更加有趣的类型。

        3.专业而幽默的主持人

        小编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主持人的作用。因为主持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活动的掌控人,活动环节的切换、气氛的调动、观众情绪的捕捉都是很考验主持人的,许多主持人主持平平无奇甚至很是糟糕,如果能找到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主持人,不仅大胆自信,而且幽默会带动气氛,那么整个活动即使其他部分不怎么样,整个活动也不会查到哪去。

活动现场主持人

        4.加入大屏幕互动环节

        另一个值得说的就是让活动方式有所改变的大屏幕互动。大屏幕互动本质上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大屏幕连接电脑,使电脑上的画面可以投放到大屏幕,观众扫一扫大屏幕的二维码,加入后与大家一起发弹幕抽奖玩游戏。这种新奇的互动开展方式,跟普通的活动方式相比,大大增加了主办方同现场观众以及现场观众之间的互动,能够有效地推动现场气氛。

         当然,除了以上说到的常见的方式,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可以增加现场互动、带动现场气氛的方法,比如让现场观众提问、把控好活动的时间节奏等,活动策划之路漫漫,需要我们不断砥砺自我,奋勇前行,不断开拓创新!